让消极思想死去,不是消极死去

  三米  

一颗糖的关系

 我是个不善表达感情的人,所以我喜欢随身带着一两颗糖,遇到有好感的陌生人,或是单独两个人相处不会找话时,我会给他一颗糖。

科学研究表明,吃甜食可以使人精神愉悦。所以就可以用糖的甜来中和我带给别人的不愉悦。

走在马路上,或是地铁里,你一眼就能看出什么人会需要一颗糖,而什么人会以为你是神经病而赶紧躲开。而我,拿着这颗糖,仿佛一个不幸坠落到地球的外星人拿着唯一一个能与同类沟通的信物,充满希望地,甚至是暗自窃喜地大踏步走在地球人的土地上,看见一个疑似外星人,就给他一颗糖。也只是一颗糖而已,比如那个公交上哭鼻子的小孩,比如地铁里卖唱的阳光小伙儿,比如街头那个温暖平静的女出家人。我很满足于跟他们有着一颗糖的关系

 

评论
© 三米 | Powered by LOFTER